謝忠仁

1973年  作者謝忠仁出生於彰化縣芳苑鄉

1988年  台北學習玉雕技藝

1993年  高職進修廣告設計科

1994年  自組工作室

2000年  南瀛美展工藝類─佳作獎

2002年  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工藝之夢─入選獎

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與花蓮文化局合辦「石頭大觀園」新光三越百貨北中南展出

2003年 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於總統府藝廊『台東地方特展』展出

2004年 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「藝文走廊─謝忠仁玉石雕刻展」

臺灣工藝設計競賽工藝之夢─入選獎

中正紀念堂個展

2005年  國立臺灣博物館邀請本土雕刻作品「臺灣小吃-滷肉飯」

與捷克國家博物館交流展出「千面福爾摩特展」

成立「玉凝飾」品牌百貨設櫃

2007年  獲邀參加行政院藝廊「工藝零距離-生活工藝應用特展」

2008年  「臺灣工藝競賽」作品「和風握壽司」入選獎

2012年  「臺灣工藝競賽」作品「半思」獲得傳統工藝組入選獎

台南市「南瀛獎」工藝類–作品「林靜山水」獲得工藝類選獎

2013年  國父紀念館—『兩岸玉雕交流群英會』獲邀臺灣玉雕大師區展出

2016年 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參加總統府藝廊『圍爐–永續工藝展』展出

2017年   作品「殘荷春意」獲得桃園市桃源美展佳作

2018年   於國父紀念館展出《謝忠仁玉雕30年個展―文化的延續》

2019年  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邀請臺灣工藝師於總統府藝廊『饗宴·幸福』展出

關於─Jade─gaze玉凝飾

創新的玉石工藝品牌─玉凝飾

玉凝飾的涵義是「讓注目的視線,停留在玉石本身,所散發出獨特的魅力之中」。

開創者「設計總監」是擁有近30年臺灣玉雕工藝設計師,之後增加伙伴形成團隊參與創作使作品融入更多元生活化。

傳統玉雕較為保守,我們保留玉雕傳統精神融入現代思想,讓玉石跟上時代腳步不再是老、俗,它以創新人文藝術獨特更貼近生活。

玉凝飾的每件玉石作品,都是手工雕刻,保有傳統工藝加入現代思想的作品,也依天然材質色澤紋路,做不同設計風格,讓每件都獨一無二各具特色,收藏價值新玉石文化。

歡迎蒞臨-『玉凝飾』

玉凝飾藝術工坊:桃園市觀音區十全一街65號

洽詢專線-0922250051

FB:搜尋 玉凝飾 或f.jade.gaze

IG:搜尋 玉凝飾 或jade_gaze

作品介紹

聽見(新疆墨碧玉)

靜心天地(臺灣雪花玉)

童伴(木化玉)

棋逢敵手(臺灣年糕玉.白玉髓)

小玩伴(芙蓉種緬甸玉)

綻放(紫玉髓.白玉.紅玉髓)

蓮境(老青種緬甸玉.和闐白玉)

古窗(木化玉)

思古系列(臺灣年糕玉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