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世平

經歷:

2001 加入台灣工藝發展協會並成為永久會員

2007獲選為台灣工藝之家

1999 高雄市中正文化中心個展

2000 臺中縣立文化中心個展

2003 臺北車站文化藝廊個展

2005 嘉義市文化局個展

獲獎:1995 獲選第49屆義大利法恩札(FAENZA FAIENCE) 國際陶藝競賽

1995 獲選紐西蘭富雷裘(FLETCHER)國際陶藝競賽

1995 第二十二屆臺北市美展首獎特優

1997 獲選葡萄牙阿威羅(AVEIRO)國際陶藝競賽

1998 獲選第五屆日本美濃(MINO)國際陶瓷器展

2003 第十一屆臺灣工藝設計競賽首獎-文建會主任委員獎

2009 第二屆台灣金壺獎金獎

創作理念:

美的事物與作品,是很難用言語表達出來, 說出來的 ,也許是在細枝末節的細緻做工 ,或者是稀有的材料,也可能是摸不著邊的一個想像空間,也或者是吹毛求疵的繁瑣過程, 其實他不是一個重點,而是有很多的重點結合起來,或者說是有很多的修養與體悟,結合出來的。

不被市場左右不隨潮流創作,是我的堅持,最常被人問到的提問,就是:這作品有什麼神奇的功能、這作品有什麼好處。有時我也被問得一頭霧水,畢竟功能是科學與材料的問題,然而好,到底是什麼,是越來越稀有的紫砂土礦,或是昂貴的黃金,或是耗時的做工,繁複的燒製過程,但我的作品皆有。對我而言,他們都只是材料與製作過程而已,作品所傳達的是一種美學,是一種修養,是一種精神, 是一種純粹手工的堅持,能夠延續作者的精神並傳達下去。然而數十年的作工與經驗,創造出了實用與美學細緻的結合,造就了作品額外的快樂。

劉世平

手  機:0939-211-157

E-mail:liu.shihpin@msa.hinet.net

地  址:83043高雄市鳳山區瑞光街82號

作品介紹

1.遊

2.心經切面提樑壺

3.黑檀木把飾紋壺組

4.心經獅鈕切面提樑壺

5.獅紐飾紋壺組

6.瓜稜側把絲紋壺

7.切面獅鈕飾紋壺

8.瓜稜側把飾紋壺

9.獅鈕飾紋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