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工藝之夢特展

展覽時間:2020/12/04 11:00 ~ 2020/12/15 21:30
展覽地點:
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9館(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)
國立臺灣工藝硏究發展中心辦理工藝競賽已逾二十年,是臺灣唯一全方位的工藝文化專責機構,「臺灣工藝競賽」也被喻為臺灣工藝界奧斯卡級的競賽。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二十餘年來亦持續贊助支持此工藝盛事,每年設置「新光三越特別獎」獎金外,還提供臺北丶臺南與臺中百貨公司的展覽場地,與工藝中心共同辦理「工藝之夢」特展。
「臺灣工藝競賽」讓參賽者就傳統技藝展現精彩絕倫的精工造詣,或以巧思設計岀合宜使用之器物用品。今年的「工藝之夢」特展中除了展出65件(組)工藝競賽入選作品外,還加入臺灣工藝品牌認證「臺灣優良工藝品」及「Yii」丶永久免審查曾鳳珠竹編作品及「2019國家工藝成就獎大師-葉經義」等作品。
希望讓參觀民眾能由傳統與創新並融的展覽中,感受到作者透過技術與工藝材料所傳遞的溫暖,體認工藝品在日常生活的積極意義。本展亦將於首展開幕日12月4日下午2:00於新光三越百貨公司A9館9F舉辦「2020臺灣工藝競賽」頒獎典禮,隆重地對臺灣的優秀工藝家致上敬意!
(圖.文/國立臺灣工藝硏究發展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