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忠仁玉雕30年個展—文化的延續

 

展覽時間:2018年05月29日(週二) ~ 2018年06月10日(週日)

展覽地點:國立國父紀念館—翠亨藝廊

謝忠仁老師15歲玉雕習藝至今30年,展出玉雕創作作品,玉石材質廣泛有臺灣玉石、緬甸玉石、新疆墨碧玉、和闐白玉、木化玉、各類玉髓、水晶…….等等的半寶石創作玉雕作品,作品題材生活化,有臺灣玉石美食作品系列、人生系列,佛像意境系列,動植物系列各巧雕作品及實用佩戴玉雕飾品,讓玉雕作品工藝生活化。

作者將大大小小玉石,創作雕刻生活化,才能傳達當代玉雕文化,傳承玉雕工藝技術。在不同玉石裡,啟發玉石的不同生命,也跟玉石對話共鳴,創作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。

現今臺灣的玉雕師創作作品,因玉雕工藝人才斷層,已相當難看見本土玉雕師作品,此次難得機會讓大家有機會對玉雕有更新的認知,也希望吸引新一代年輕人能延續臺灣玉雕工藝。(圖.文/國立國父紀念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