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人茶趣 – 茶家具與小木器創作展

 

開幕茶會:2017年9月15日(五) 下午2:00

展期:2017年9月15日(五) -12月3日(日)

時間:9:30~17:00 周一休館

地點: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 大溪武德殿 ( 335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35號 ) ​

活動官網:http://wood2017.weebly.com/

當木創作者與茶相遇,會有怎樣的奇思妙想呢?

木創作和茶有異曲同工之妙,兩者都是取材於自然,經過人為的加工,成為新的形態,最後再為人所用。本次展覽主題「木人茶趣」即是希望以木創作者的角度,來思考與茶相關的設計,探索現代茶家具和茶道具的可能性,並增進生活的樂趣。

本展覽共分為邀請創作【茶家具】及公開徵件【小木器】兩部分:

【茶家具】邀請展

邀請13組來自台灣各地的木家具創作者,針對茶家具進行一桌二椅的創作設計,他們包括大溪本地家學淵源的匠師、融造型與設計為一體的藝術家、小型工坊的年輕工藝師,以及熟稔家具市場的成熟品牌。對應多種不同的喝茶需求。他們創作的茶家具有的適合現代生活;有的對應常民美學;有專為小朋友設想的,也有可以四處移動的活動茶桌椅,種種對茶家具的新探索,都在這裡呈現。

參展者:

even / 吳宜紋

木工職人 / 郭子榮

元木創設 / 鄭力元

方禾家具 / 楊博欽

水顏木房 / 魏榮明

布森家具 / 凃展榕

世宇興大 / 梁正大

和峰木創 / 李汪達

協盛木器 / 姚世豪

Martyn Barratt (貝馬丁)

看山手作 CASA HANDS / 范揚武

迷工造物社 / 章格銘

堂和神桌 / 黃裕凰

【小木器】徵件展

國內近年來學習細木工的風氣興盛,工藝與設計上表現優秀的創作者非常多,小木器徵件展以向國內木創作者募集作品的方式,邀請大家以「茶」為主題進行小木器創作,在各種不同的創作想法中,體察各種趣味。

徵件展共計有54位創作者80件作品共同展出,包括各式茶則、茶針、茶盤…以及結合漆藝的茶罐、茶倉…等茶道具,還有用茶空間中相輔相成的食具、燈具、香具,以及難得一見的自動機關運茶童子,讓人一飽眼福。

木博館 木人市集

日期:10月7日(六)-10月8日(日) 12:00-17:00

地點: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-四連棟前廣場 (335桃園市大溪區普濟路21號)

連續2天豐富的市集活動,包含精彩的木創作、竹藝作品、乾燥花藝、木料、書籍和DIY手作體驗,邀請您來尋寶玩樂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