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魯班筷吃辦桌 木藝慢活嘉年華即將登場

2017三義木雕藝術節系列活動「木藝慢活嘉年華-慢工慢活」將自10月1日至10日止於三義木雕博物館及水美商圈盛大舉行,除了國際木雕藝術交流展、競賽展、鬼斧神工木雕秀外,還結合觀光特色推出慢城山宴、手作體驗、假日藝文表演、人文茶席體驗以及三義慢城輕旅行,邀請民眾一同感受苗栗慢城之美。

「木藝慢活嘉年華-慢工慢活」將在10月1日舉辦開幕式,不僅有最具看頭的第十屆《2017臺灣木雕薪傳獎暨國際木雕競賽》頒獎典禮,更特別由苗栗縣三義木雕協會舉行「魯班公祭」;活動也將在木雕博物館前廣場進行「慢城山宴」辦桌,預計設置50桌,透過「親手刻製魯班筷,享用慢城山宴」,讓來到三義的民眾享受客家四炆日炒、道地粄條、客家米食等十道豐盛的客家好料。

縣府表示,「2017木藝慢活嘉年華」結合三義慢城意象、獨特木雕與茶文化,除了客家歌謠傳唱、三義故事暢談、糍粑手做體驗、暢遊三義一日輕旅行等豐富系列活動,還安排精彩表演團體,包含親子故事屋、互動技藝、客家傳統與流行樂演出,以及特色商家聚集地木藝市集,現場也可一睹木雕師實際創作的風采。(文/全國廣播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