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生命之樹國際工藝交流展」臺北續展開幕記者會暨時尚秀

 

時  間:107年9月7日(五)10:00-12:30

地  點:工藝中心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7樓 (臺北市南海路41號)

與會者:文化部政務次長丁曉菁、工藝中心許耿修主任、工藝中心臺北分館館長許峰旗、資深國際策展人Edric Ong、資深國際策展人Manjari Nirula、臺灣策展人陳婉麗、臺灣策展人江明親

內容:

文化部所屬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(以下簡稱工藝中心)為促進國際工藝交流,自2018年8月30日至2019年1月27日於工藝中心臺北分館辦理「生命之樹國際工藝交流展」(臺北續展)。本展由WCC世界工藝理事會(World Craft Council)資深策展人Edric Ong先生與Manjari Nirula女士共同發起。歷經十五年時間,蒐尋亞洲地區數百件以「生命之樹」為創作主題的傑出傳統工藝作品並辦理展覽。這次透過臺灣策展人陳婉麗老師及江明親老師的聯繫,讓多件獲得世界傑出工藝獎章的精彩工藝作品有機會來到臺灣展出,為國人打開不同的視野。

開幕記者會當天,將安排時尚秀表演,特別邀請來自臺灣的陳婉麗、印度的Sunita Shanker、吉爾吉斯坦的Yntymak Abdyldaev以及馬來西亞的Edric Ong等四位國際時尚設計師,與臺灣編舞家及時尚秀導林祐如、樂手陳沛元以及16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的學生共同合作,以四季為主題,展現的四位國際設計師原創的32套服飾,從不同的面向呈現生命之樹恆常循環與生息,令人驚艷!

開幕記者會結合工藝時尚演出,從靜態展示到動態展演,誠摯邀請媒體朋友蒞臨採訪報導,體驗與欣賞世界工藝的風潮魅力!(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