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淑秀

開始與針線結緣做娃娃是13年前的事、我編了一齣布偶劇、從來沒做過布偶的我傷透了腦筋、用毛線跟布料拼湊身體、嘴巴的張合用飯匙代替、總算完成了、很醜但很有成就感、就這樣我踏入了娃娃異想世界。
當我開始這段摸索、我明白這無意間闖進的小娃娃將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,那關不住的意念如排山倒海而來,那任由想像自由飛翔、瘋狂忘我的歲月持續了13年。
童年的回憶是我創作的重要元素,重拾失落的童心盡情享受兒時片斷的幸福溫暖快意、於是淨潔、無邪又惹人憐愛的娃娃一隻隻浮現在我腦海中。
因不喜歡被框架堅持不拜師自行摸索工法其中歷經無數的失敗、挫折、仍然尋尋覓覓地堅信一定可以找到我要的獨一無二的東西,每一個小小的突破都讓我雀躍不已。
從發想、構圖、選材質、到製作完成,像孕育一個新的生命,滿滿的期待,每個作品就是一個故事、一個世界,幾乎能感受到他們的情緒與生命力。
 布娃娃的純真可愛,親友們看得著了迷,他們說欣賞這些娃娃有
減壓、療傷的效果;看不懂名家名畫,卻看得懂這些小娃娃,建議我公開展示,創作第8年於中壢藝術館首展深獲好評,來自各界的迴響鼓舞了我更加積極努力。
娃娃讓我把瞳孔縮小把我的世界變得安靜,相信每一顆渴望平靜的心都想聽見天使的聲音,小娃娃用最安息無声的语言,為我們示範了沒有憂慮的境界並提醒我們在忙碌的日子裡,記得以笑容看待每件事也祝福每一位觀看的朋友平安喜樂!

桃園人,1953年生,最高學歷:國立台灣藝術專科學校美術科
2002年開始研究布娃娃
2010年3月中壢藝術館首度作品發表
2010年10月國父紀念館針線情娃娃心手工布娃娃個展
2011年10月新竹縣文化局手工布娃娃個展
2015年10月人間衛視創意多腦河專訪
2015年10月中正紀念堂志清廳童言童語手工布娃娃個展

李淑秀 行動條碼

作品介紹

(1)搖籃曲

(2)愛戀鴨鴨永不止息

(3)最佳拍檔!

(4)大樹協奏曲

(5)妝扮

(6)我要快快長大

(7)相看兩不厭

(8)親愛的!我們一起變老了

(9)悄悄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