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藝瑄

徐藝瑄 Yumi Hsu

介紹:
個人畢業後,接觸拼布藝術相關工作多年,從藝品創作漸變成累牘連篇的教學工作,讓個人漸失去對拼布藝術的創作熱忱。
在一次不經意參觀金工飾品展覽後,驚嘆不已之餘,心中又重燃起創作的渴望,在自我摸索及各方面觀摩後,發現多媒材天地是很寬闊,但無序的創作,不僅靈感難尋,也易迷失方向,遂於2014年拜入陳妙香老師門下,循序漸進的階段學習,讓創作之路重新回到正軌。

經歷:

1993年 師承 陳妙香老師研習押花藝術,並取得日本岳澄流押花藝術講師資格。

2014年 師承 陳妙香老師研習藝術DeCoRe晶鑽飾品師資課程,同年5月並取得講師資格。

2014年 10月受邀於陳妙香老師 新光三越南西店-「漾漾 晶采」晶鑽珠寶設計聯展。

2015年 4月受邀於陳妙香老師 京華城「火 花」晶鑽珠寶設計聯展。

2015年 11-12月台灣工藝發展協會-好工坊,晶鑽珠寶手作DIY。

2016年 4月10日,薇薇飾品母親節「就是愛黏你」時尚講座–晶鑽珠寶手作會。

2016年 4月受邀於陳妙香老師 京華城「時尚花園」晶鑽珠寶設計聯展。

2016年 5月1日京華城時尚工藝DIY活動。
2016年 10月,台北花木市場「花空間」,漾漾 晶采–晶鑽珠寶展售。

2016年 11月,SWAROVSKIS 2017/18秋冬新品晶鑽飾品設計。

2016年 11月19日,SWAROVSKI台北華山藝文中心,Emily Q水晶手作會。

「創作」,最大的享受就是看著心中概念,從圖紙構思,材料選擇到設計不斷修改,直至整件飾品變成完整工藝品的過程。
而個人更喜愛運用各種不同材質,並試著去克服技術上的困難,來塑造藝品,這就是多媒材創作令人著迷的一大特點。
多媒材創作需要大量知識,技術,時間,但仍然能讓無數人前仆後繼地投入這領域~這其實很簡單,因為每件都是設計者澆注心血的創作,都是世上獨一無二的。
目前專注於DeCoRe晶鑽土與各個媒材結合,也喜歡珠寶刺繡與珠寶捧花的製作等。

Fang2323160@gmail.com

作品介紹

1.晶鑽水果糖

2.永恆之星

3.千珣之歌

4.櫻花戀之一

5.南星夜語

6.櫻花戀之二

7.櫻花戀之三

8.小幸運

9.流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