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櫻覺

唐風(BEL-TUNG)藝術珠寶的創辦人:張櫻覺(Helen Chang) 老師 出身書香門弟,在充滿文化、藝術素養的家庭中長成,專攻藝術美學,擅長工筆繪畫及空間設計。對色彩的搭配尤其大膽而獨特。對生命哲學、陰陽五行和文物收藏,亦有獨到的見解,除藝術創作外亦喜愛文學、詩詞及禪意靈修,更熱愛在旅遊中探索各地人文、風情,鐘情于大自然中,山、水的陶冶。
唐風藝術珠寶設計的主軸精神,是建立在輝煌的唐朝時代,其豊富人文、生活意境、多元藝術,開放自由的裝扮與宗教信仰,包容的異族文化等歷史淬煉後的精華思維,經張櫻覺老師的體會整合而得到的美學藝術設計概念,也因而創立『唐風派』的珠寶藝術傳承風格。深具人文性、藝術性、獨特性。宮庭的大度、華麗卻又帶著無言的禪意,正是其設計軸心的依據。

張櫻覺(Helen Chang)于1987年,在台北成立禪蒲企業公司,專營美學藝術空間,跨界在文化藝術創作及珠寶藝術設計兩界間。以「禪風」(Zen)和「唐風」(BEL-TUNG)為品牌主題。風格呈現多元的人文藝術及宗教意境珠寶。成立至今,每年皆於國內外舉辦年度設計作品個展,如:四季風情、王者之香、詠花春賦、舞、千年的愛戀…等。每次皆得到愛好者讚嘆的迴響。2004年與漢唐樂府,以「秋林夜宴」為題跨界演展,備受多方肯定。作品多次參予國際珠寶拍賣會,備受藏家讚賞。一直以來,在國際間引領東方時尚品味。

Helen Chang(張櫻覺)
BEL-TUNG Design & Art Studio
唐風珠寶藝術設計工作室
上海唐櫻寶璨藝術設計顧問有限公司
e-mail: mirrorchang38@gmail.com
Tel:886-2-55740399
Add: 22245台灣,新北市深坑區紅葉街19巷16號
No.16, Ln. 19, Hongye St., Shenkeng Dist., New Taipei City 22245, Taiwan (R.O.C.)

作品介紹

1_蓮瓶寶樹太平象

2_舞扇風情

3_彩蝶飛-祖母綠

4_水波逐花意

5_唐音古樂

6_LOVE_GARDEN

7_新綠

8_王者之蘭

9_希臘風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