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bout The Voice -2017陶瓷多媒材研習

各種類型的聲音充斥在生活中,大自然的蟲鳴鳥叫、道路上奔走的汽機車、市場內小販的叫賣聲、房間內風扇轉動的聲音,甚或是心底那微小卻又純粹的聲音,有實有虛,每種聲音代表了不同的意義,也給人不同的感觸,什麼是最觸動人心的聲音?那聲音又代表了什麼?而你又會如何表現呢?而這東西又如何與生活結合呢?

一、研習內容

(一) 多媒材產品設計實務討論。

(二) 模具輔助成形技法

(三) 釉藥實務及材料運用

(四) 燒成原理(電窯)及實務運用

(五) 實體製作

二、創作主題

本年度多媒材人才培訓課程以「About The Voice」為設計主題,由方柏欽老師、王幸玉老師、邱育民老師及施景南老師分別進行指導,課程中將結合多媒材產品設計、模具輔助成形技法、釉藥調配及電窯操作等課程,引導學員以陶瓷為基底,運用習得技法搭配多樣媒材,創作出以聲音為媒介,饒富創意且具實用性之多媒材陶瓷產品。

三、研習時間

106年7月4日至8月31日,週二至週四(計27天),每日6小時,總計162小時。

四、研習地點

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(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) 1樓陶瓷工坊

239 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160號

五、報名資格

(一) 從事工藝設計相關行業之工作室或廠商。

(二) 具相關媒材之工藝基礎之個人。

(三) 大專院校相關工藝、美術設計科系之教師、學生。

六、研習人數  12名

七、研習費用

3,402元(一侓以郵政匯票繳交,抬頭「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」)。

本學雜費請於收到錄取通知後、106年6月23日(五)前繳交完畢,逾期者視同放棄本項研習錄取資格。

八、報名截止日期

106年6月2日(五)止,郵戳為憑,逾期者恕不受理。

九、報名方式

一律採通信報名,請以掛號郵件並於信封加註「About The Voice -2017陶瓷多媒材研習計畫」,郵寄至:

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(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) 賴小姐收

23943新北市鶯歌區鳳鳴路160號

十、活動聯絡方式

如有課程相關問題,請聯絡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 賴小姐(02-23793803 分機25)

 

~~詳細課程資訊請參考招生簡章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