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藝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「貓貍巧藝-假日手作坊」徵選

壹、計畫主旨

工藝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(苗栗工藝園區)之「貓貍巧藝-假日手作坊」以「親工藝、愛原創、瘋表演、綠生活」等四大核心精神為主,進行一系列的活動規劃,除了原先藝術設計、工藝原創及表演藝術等型態之外,增加了綠生活(溫馨小站)。推動工藝美學之際,提倡苗栗山城在地的生活環保美學,讓在地人民的生活更融入工藝、外地遊客能以更貼近的視角去體驗屬於苗栗山城居民的樂活方式。

貳、設攤時間及地點

日期:107年1月1日至107年12月31日

時間:每週六、日及國定例假日,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

地點:本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 (36059 苗栗縣苗栗市水源里水流娘巷11鄰8之2號)

參、計畫內容

一 、手作坊設置類別

以「親工藝」、「愛原創」、「瘋表演」、「綠生活」為此次假日手作坊的主題精神與意象。

二、主題運作內容

一)親工藝:以工藝類型之文創商品為主。

(二)愛原創:泛指相關文創產品,提供現場手感體驗及服務,請附上品牌故事、創作理念及作品敘述(含照片),以供審核。

(三)瘋表演:泛指廣義的表演藝術(限街頭藝人),以街頭表演的方式增加市集歡樂氛圍,具有表演才藝者,山城市集提供您表演揮灑的空間。

(四)綠生活:溫馨小站以「愛工藝.實踐生活美學」為精神,結合工藝品與實用機能的運用,可同時販售工藝品及附屬商品(茶點、咖啡等健康冷熱飲)。

肆、申請資格

凡從事藝術設計、工藝創作、藝術表演之個人(團隊)或具有獨立創作、擺攤或展演能力之個人(團體),不限戶籍、媒材及資歷,皆可申請。

伍、申請方式

一、受理時間:

請於106年11月6日至11月30日止,向本中心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提出申請(以郵戳為憑)。

二、受理方式:

請將申請表mail至 bj360@ntcri.gov.tw ,作品照片、光碟片以掛號郵寄或親自送件至:36059 苗栗縣苗栗市水源里水流娘巷11鄰8之2號

苗栗工藝產業研發分館,並於信封上註明「貓貍巧藝-假日手作坊攤位徵選」

三、連絡電話:037-222693 分機 107 謝小姐

徵選方式及其他規範,請詳附件報名簡章

(文/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)

 

徵選簡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