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件簡章

「2017臺灣工藝競賽」徵件

5/18起開始報名  至5/24(三)12:00止!

 

工藝界最大的競賽活動「臺灣工藝競賽」,開始徵件了!「2017臺灣工藝競賽」將自5月18日零時起開始線上報名至5月24日中午12:00止。這項活動是由文化部指導,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辦理。

臺灣工藝競賽已辦理逾20年,為目前中央級單位所舉辦之獎 金最高、規模最大的工藝競賽,也是國內最具代表性的工藝創作比賽,更是工藝人實現夢想的園地。每年評選團網羅專家學者達22位以上,皆為各工藝類別之翹楚,在初審及決審二階段的評審下,公正、公平的選出當年度最具代表性的作品。

本年度競賽分為「美術工藝組」及「創新設計組」,兩組皆不限制主題。其中美術工藝組強調作品之文化特色、巧工技藝及造型美感;另創新設計組強調作品之創新性、功能性、美感性及市場性;不限參賽者年齡、身份、經歷,亦不分材質、類別,凡具中華民國國籍者皆可報名參加,旨在鼓勵工藝創作,促進全民參與工藝活動,展現傳統工藝技術及鼓勵創新,讓工藝之美融入生活,進而提升生活文化,促進工藝文化產業發展。

「2017臺灣工藝競賽」最高獎項為一等獎,獎金為50萬元,另由財團法人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贊助「新光三越特別獎」1名,獎金同為50萬元,另有二等獎、三等獎、佳作及入選若干名;入選作品將於臺北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舉辦頒獎典禮,並進行巡迴展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

※報名前請詳閱簡章,凡報名者即同意簡章含報名表規定。

※網路報名時間5/18(四)~5/24(三)中午12:00止,請儘早完成報名手續,避免集中於報名截止前登入,以免因網路流量壅塞等因素而影響個人權益,因任何原因而未能於規定時間內完成報名者,工藝中心概不負責。

※報名網址http://goo.gl/iSQwxE

※初選結果預計7月中旬公告於 臺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/臺灣工藝競賽/最新消息。